89%的孕妈会遇到的问题,稳住!别慌!

发表时间2015-07-29       编辑:福州福兴妇产医院   点击:22次

  在产检做B超时,细心的准妈妈可以发现B超医生往往会在报告单上写上一个“△”,后面则是跟着0或者不同的数字。

  这究竟代表什么意思呢?其实很简单,这是代表宝宝当前有没有脐带绕颈。0是表示没有脐带绕颈,而其他不同的数字则是指脐带绕颈的圈数。

1.jpg

  我们知道脐带是联系妈妈和宝宝之间的维一通道,它一端连接于胎宝宝的腹壁脐轮处,另一端则附着于供给营养的胎盘上,宝宝通过脐带血循环与母体进行交换,从母亲获得氧气以及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,同时排出胎宝宝体内的废物。因此,脐带发育的良好与否、有无异常,对胎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无比重要的作用。

  脐带绕颈有以下3种常见原因:

  1、羊水过多,胎儿容易翻滚,易导致脐带缠绕。

  2、脐带太长,容易发生脐带缠绕。

  3、胎儿体型太小,子宫腔内活动空间大,易导致脐带缠绕。

2.png

  当脐带绕颈还是不可避免的发生了,准妈妈也无需紧张,福兴妇产医院医生提醒您要记住以下几点:

  1、避免剧烈运动,尽量采取左侧卧位。

  2、每天坚持数胎动:胎动次数明显异于平时时,应及时去医院检查。

  3、按时做好产前检查:通过胎心监测和超声检查等间接方法,判断胎儿在宫内的情况。

  4、不要轻易作剖宫产:不要因惧怕脐带意外而要求作剖宫产,只有当脐带绕颈2~3圈以上的,才可以放宽手术指征。

点击咨询     预约挂号
78%
22%